Women in Architecture Taiwan

Share

CYCU︱Contribution Honor for Chiu-Hwa Wang

Date : 2020/10/17

原文節錄自《中原之柱》第四期
中原全人教育實踐家
雖非基督徒,但王秋華建築師十分認同中原辦學。同樣關注教育的她理解,要培育身心靈皆健全的學生,必須得先有完善的教育環境。於是將中原全人教育核心內涵「天、人、物、我」等概念以建築形式轉換呈現。
中原秉持耶穌基督愛世、愛人之忱辦學,致力「尊重自然與人性的尊嚴,尋求天人物我間的和諧,以智慧慎用科技與人文的專業知識,造福人群」的理念,而王秋華建築師則是這宏大理想的實踐家。
中原校地雖然不大,卻能有多座王秋華、潘冀兩大建築師聯手共創的作品,實為中原之驕傲。王秋華建築師無私捐獻修築圖書館,更是「全人奉獻」之楷模典範。

2020年10月17日是中原大學創校65年校慶日,由張光正校長頒贈全人奉獻獎于王秋華建築師。期盼彼此的緣分能透過建築恆久遠,讓全人教育的信念永流傳。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