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in Architecture Taiwan
> Press > Film

Share

2018 動畫影片〈建築師在做什麼?〉

Author : 新北市建築師公會 青年建築師籌備會

Date : 2018-11-13


親愛的建築師們,是否常被問建築工作內容,卻發現自己被包山包海,辛酸一言難盡?想當年選系時,雄心壯志的建築師志業,是不是感嘆今日被現實殺很大?天啊,建築師好難被了解在幹嘛。沒關係,下次再被問,點播給看這個影片就清楚啦!

首部由 WAT 理事 #林嘉慧#蔡明穎 攜手合作,受新北市建築師公會青年建築師委員會委託,清新推出的動畫影片--〈建築師在做什麼 〉,本片以優雅風趣的畫風,青春洋溢的視覺語彙,清晰詮釋建築師真正的專業:建築師統籌建築計畫,與不同領域的專業者溝通工作;建築師照護環境,整體調合一片土地上各種生命對空間的需求。更令人驚豔於本片詮釋誰是建築師:以繽紛(非黑白)的符號色彩、中性(非二元性徵)的身體線條,為建築計劃專業領域裡的女女男男,打開了多元性別認同的勞動者光譜,真實表述了現實中,肩負多樣環境營造、多元社會關懷任務的建築師形象啊!


影片credit
理事長:新北市建築師公會-洪迪光理事長
專案:青年建築師籌備會
制作:蔡明穎建築師事務所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