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建築家學會

分享

新聞

  • 國藝會│第22屆國家文藝獎建築獎--景觀建築家郭中端

    2021年12月8日國藝會正式公布第22屆國家文藝獎建築類獎項由景觀建築家郭中端獲得,公開肯定郭中端秉持護土親水之專業良知,三十多年來持續創作,帶動了台灣河川活化與親水美學之新浪潮。審美上具跨界合作冒險性,變化多端,無法歸類於任何典型。她的勇氣對建築界具有鼓舞的正向力量,對土地和環境的尊重先於設計,能召喚出人們對環境的感應,具核心導引價值。她是景觀建築界之先驅,亦是將景觀美學融入土地倫理的戰士。她帶動了台灣河川活化與親水美學之新浪潮,為台灣當代景觀建築領域跨世代跨界融合之新典範。
    連續二屆國家文藝獎建築類獲獎人,建築家王秋華與郭中端,都強調環境關懷,她們以生命力量實踐人與環境共融的建築信念,從「環境」關懷下的空間營造打開並提升了當代台灣建築的宏觀視野與專業態度,彰顯了島嶼的建築學以環境為永續基礎之關鍵性。
    台灣女建築家學會全體成員恭賀本會共同發起人郭中端教授獲此國家級榮耀,實至名歸。

    日期 : 2021/12/08

    繼續閱讀 »
  • ARCHITEXX ︱WOMEN ARCHITECTS are EVERYWHERE

    WOMEN ARCHITECTS ARE EVERYWHERE! 1 MIN STUDENT FILMS

    WRITING WOMEN ARCHITECTS AND DESIGNERS INTO PUBLIC AWARENESS THROUGH VIDEO

    NEW YORK PREMIERE SCREENING | SUN 6PM OCTOBER 20, 2019

    ONE of STUDENT FILM FINALISTS is from TAIWAN:  

    Chiu-Hwa Wang by Dioxi Research


    日期 : 2019/09/30 - 2019/10/20

    繼續閱讀 »
  • 第16屆中華民國傑出建築師 -- 戴嘉惠建築師

    恭喜獲得第16屆中華民國傑出建築師獎的三位建築師:
    甘銘源建築師
    戴嘉惠建築師
    陳玉霖建築師
    其中,我們特別恭喜WAT第一屆常務監事 - 戴嘉惠建築師榮獲第16屆中華民國傑出建築師獎,她是第7位女性建築師獲得此獎。

    日期 : 2019/08/29 - 2019/12/27

    繼續閱讀 »
  • 《漂亮家居》報導|「台灣女建築家學會」召開成立大會 不容忽視的女性力量

    隨女性主義抬頭,無論在建築、空間、設計、藝術……等,可以看到有愈來愈多女性設計者,以不輸男人的氣魄與力量,加上其天生的細膩與敏銳度,陸續在各個設計領域中漸漸崛起。

    日期 : 2018/06/07

    繼續閱讀 »
  • 《台灣建築》雜誌|台灣女建築家學會(WAT)成立的女子曰:看見建築中的她從異鄉人到造家者

    2018年5月5日,立夏,是台灣女建築家學會(Women in Architecture Taiwan, 簡稱WAT)成立大會的女子日。本來以為台灣的這一刻早該自然而然的發生,卻意外等待了18年,才讓沈潛了七十年的歷史浮現,開始看見建築中的她如何從異鄉人成為造家者。

    日期 : 2018/06/05

    繼續閱讀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