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建築家學會

分享

榮譽

  • 國藝會│第22屆國家文藝獎-建築獎-景觀建築家_郭中端

    獲獎理由
    郭中端秉持護土親水之專業良知,30多年來持續創作,帶動了台灣河川活化與親水美學之新浪潮。審美上具跨界合作冒險性,變化多端,無法歸類於任何典型。她的勇氣對建築界具有鼓舞的正向力量,對土地和環境的尊重先於設計,能召喚出人們對環境的感應,具核心導引價值。她是景觀建築界之先驅,亦是將景觀美學融入土地倫理的戰士。

    日期 : 2022/12/08

    繼續閱讀 »
  • 經濟部│2022年金點設計獎標章-整合設計類-修澤蘭的行動學校

    作品簡介 
    為能帶領公眾認識修澤蘭的建築,策劃了移動式展間,將展覽主動帶入校園。以建築師帶著設計圖公事包前往基地向業主說明設計作品為設計概念,展示了修澤蘭的校園建築作品,建築特色、特殊設計元素,並以繪圖光桌等情境營造,讓觀眾能實際體驗過去建築師工作。

    日期 : 2022/11/21

    繼續閱讀 »
  • 國藝會│第21屆國家文藝獎-建築獎-建築師_王秋華

    獲獎理由
    建築師王秋華女士具社會關懷,在教育、文化的推廣傳播上不遺餘力,更強調美學與工藝必須建立在環境與人性關懷的基礎上來從事設計,其中以圖書館建築對台灣貢獻最大。在探究建築的價值上,增加了現代意義的「公共」觀念。

    日期 : 2020/10/30

    繼續閱讀 »
  • 中原大學│第二屆全人奉獻獎-王秋華建築師

    獲獎理由
    「台灣現代圖書館之母」王秋華建築師是首位獲得台灣國家文藝獎的女建築師,為台灣設計了多個圖書館建築,潘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與她於1985年合作完成的「張靜愚紀念圖書館」,是她在台灣設計完成的第一座圖書館,更開啟了與中原數十年的情誼,其他包括「體育館」(1989)、「室內泳池」(1991)、「工學館」(1996)、「全人教育村」(2004),都是她與潘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合作完成的校園建築作品。
    王秋華建築師對於中原大學「全人教育」辦學理念十分認同,要培育身心靈健全的學生,必須先有完善的教育環境。因此,她將全人教育核心內涵「天、人、物、我」等概念以建築形式轉換呈現,宛如全人教育的實踐家。2016年她更捐贈500萬、親自率領設計團隊整建圖書館。張校長表示,王秋華建築師卓越不凡的建築專業與藝術人文涵養,在建築領域上以信、以望、以愛,以建築成就全人教育,身為「全人奉獻」楷模典範,她在每處建築留下對中原人重要的意義,足以彰顯「全人奉獻獎」的無私無我的精神!

    日期 : 2020/10/17

    繼續閱讀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