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建築家學會

分享

《2018 建築評論公開賽》打卡建築

日期 : 2018/09/08



《2018建築評論公開賽》打卡建築
主辦單位:成功大學建築學系 X 著時研究所 X 台灣女建築家學會
活動時間:2018/09/08 (六)
活動地點:成功大學建築系@台南
欣傳媒報導

評選日程
2018/08/19 個人賽截止報名
2018/08/26 團體賽截止報名
2018/09/01 第一階段評選(初選)
2018/09/01 公布入圍決選名單與作品全文/影像
2018/09/08 正式公開賽(決選)

優勝獎勵
個人賽優勝:獎金新台幣10,000元
團體賽優勝:獎金新台幣20,000元
下載參賽簡章:https://goo.gl/dXnSGa

【建築評論?】
建築評論,至今仍是一堂多數台灣建築學院沒有開授的課。「建築評論公開賽」的誕生,就是為了創造於學院之外,得以發展、研究「建築評論」的機會,亦欲藉此發掘與培養不同領域、不同世代的評論者。

【本次題目】
「打卡建築」
當人群不停在這世界穿梭、蒐羅各式奇趣的景觀──街景、建築、有時只是一面佈景──並拍照上傳至社群媒體;當那些有意或刻意為之的「打卡點」如雨後春筍般興起──我們宣布,伴隨著打卡行為而起,一種嶄新的建築類型已經誕生,稱之為「打卡建築」。

當建築為了打卡而生;為了被拍照而生;為了填滿人們對存在感的渴求而生...建築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是否將出現新詮釋或新觀點?我們好奇,當打卡、拍照變成經驗城市的一項重要儀式時,因應而生/改的建築會對城市產生什麼樣的衝擊?建築的設計又會如何改變?現代的打卡如同一種關於空間的錨定之術。評論「打卡建築」,也成為探究當代台灣建築現象一種途徑。我們邀請您,以目前最「著時」的建築都市現象與人類集體行為:「拍照打卡」為出發點,展開探索!

【比賽形式】
分為「個人賽」與「團體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