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建築家學會

分享

Dr. Daniel Whittaker演講:「芝加哥Wrightwood 659— 建築工藝,藝術介入,社區價值」

日期 : 2019/01/10 - 2019/01/10

芝加哥Wrightwood 659—

建築工藝,藝術介入,社區價值

――――――――――――――――――――――――

2019年1月10日(週四)13:30 東海大學 求真廳


社團法人台灣女建築家學會東海大學建築系築生文化協會

共同主辦

――――――――――――――――――――――――



2018年九月,美國芝加哥「Wrightwood 659」私人藝廊美術館開幕。此館出資者為媒體企業家及慈善家Fred Eychaner,委由安藤忠雄建築師事務所規畫改造1930年代的老公寓,由Dr. Whittaker策畫。開幕展「柯比意與安藤忠雄的現代建築」宣示未來將聚焦於建築、設計及社會運動相關的藝術。


本演講由芝加哥伊利諾理工學院建築史博士Dr. Daniel Whittaker從業主及主要策展者的角色談Wrightwood 659長達五年半的建築歷程:建築師如何利用鋼架構造、熱分離及清水模造等建築工藝,將芝加哥經典的1930年代老公寓,轉變為私人美術館;並介紹1930-1980年代芝加哥的設計專業者、當地仕紳與政治家,如何藉由創造住宅式美術館,以形塑社區與建構社會價值。



講者:Dr. Daniel Whittaker (dwhitta1@hawk.iit.edu)
最近在芝加哥伊利諾理工學院取得建築歷史博士學位。他的博士研究主題聚焦在設計專業者、地方仕紳與政治家如何建構社會價值,創造住宅式的美術館形塑社區,他追溯芝加哥在前保存時期關鍵人物的生平與行為,觀察他們如何影響政治意向的創造,並維持數個公民住宅美術館。他的研究方法論基礎奠基於二:傳統式縱深的第一手資料檔案庫,及對曾活躍於1930-1980年代建築界、文物保存界及政治界的現存長者的第一手訪談。
(圖:Wrightwood 659藝廊中的Dr. Whittaker,背景是安藤忠雄於牆上的塗鴉)


Wrightwood 659 https://wrightwood659.org/

中 文 報 導  https://ppt.cc/fNxJ8x

紐 時 報 導 https://ppt.cc/fNwPTx




―――――――――――――――――――――――――――――

本場專業口譯--創譯語言顧問 首席口譯師 Howard Chien

創譯語言顧問專門提供專業口譯(含設備整合解決方案)、企業訓練以及翻譯課程等各種語言專業服務,提供英文,及台灣周邊國家如日、韓、泰、印、越、柬、馬等國的譯者資源。聯繫方式請上專網:https://94aba.com/ 



分享